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水火既濟 - 邱士縉

縉縉是鏡團內第一個丁火人.......在我看盤的歷練中, 甚少遇到丁火盤....哈哈....奇怪.

唔知是你幸運還是我好彩呢! 好好先生中有很多都是屬火之人...不知這位是否好好先生呢?

縉縉身材高大但出奇地是丁火人, 丁巳日火勢通根, 盤內月柱為甲申, 參天大樹透出天干,

月支申金全是高大的五行,所以身形健碩是受月柱年柱的影響那即是遺傳吧!

但是火不足這做成他身弱, 身弱自然需要甲木來生旺他的火, 這樣才可任財任官, 

他的盤隔壁有甲木,還有庚金這斧頭劈木材生火是為貴, 將身弱的盤轉變成身強而行運, 

其實他跟濤濤和駿駿的盤一樣需要看全盤格局才明確, 所以估算他的出生時辰應該可以

變化助長出現" 水火既濟"之局方為貴且設合現況,說也奇怪一個年月日柱只有火金木的盤,

怎樣跑出"水"來呢? ...哈哈...這麻煩的八字, 就是有所謂合化的東西出現在日月支下面,

日支的巳火和月支的申金可以合化成水, 水終於出現了, 既然大局初定就先說說性格吧

今日有點學院派的寫法自己都有點不習慣........哈哈.....那麼下面就飛走那些八字名詞吧 !


火主禮, 知禮敬長,疼惜晚輩,喜照顧關懷別人,外形沉穩,內心卻急燥,反而有時欠缺穩重,

喜歡招搖帶點風騷, 異性緣好桃花旺, 急性子想到就做,因此容易樹敵, 人較沒機心,

 有第六感,直覺性強,能洞察人心, 很重視第一印象, 而且會靜觀其變,

有趣的是看別人很準, 卻往往看不清楚自己, 內心感情豐富, 但其實有點悶騷形,

人好動坐不住, 所以沒時間閒著, 但容易三分鐘熱度, 沒耐性猴急, 偶爾狡猾善變,

喜走捷徑,觀察力敏銳,模仿力強注重細節, 講話銳利,嘴快喜講重點一針見血,做事乾淨俐落,

兩三句話就解決問題,重朋友重義氣,希望自己是群體中受注目的焦點,最會帶別人的小朋友, 

但太溺愛自己的小孩, 縱壞小朋友, 容易被親近的人拖累就不好啦!

丁火人記憶力強,著重細節式記憶法, 常有恨鐵不成鋼而容易傷心,記憶好容易生有恨意,

要以水人的心態來化解,虛心並懂得沉澱自己為上策, 多留意團內那幾位多水人的心態

和花姐也是壬水人,應該可多作留意和學習.......哈哈....上列性格篇好像很多話語,

對 ! 人就應該是這樣的複雜, 就像八字一樣,不能單單只用平面去看,

要用立體角度去看人生才真實而完整. 下章繼續.....哈哈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楊柳飄飄雪紛飛

這月柳柳被爆分手, 想想在他那兩篇文章時,只粗略二句提了他桃花之事還並沒有細說,

這當然有我的原因啦 ! 所以此刻也不打算詳解他所發生的事情, 尊重別人當前的私隱,

是我可以做的事情和態度, 在這裡只說出關鍵的地方是今年是"辛丑年" 現在是"庚子月",

這就是影響他感情的轉折點, 還有他已開始進入十年大運"甲寅"中的後五年木運, 

而下年是"壬寅"年, 這都是一個必動的象, 這又是金同木的問題所引發的,

懂八字的人自然會知道點解...哈哈....不要想像誰對誰錯的事,在我認知中大家也有問題!

我就不詳解他發生什麼事,你知啦.....我一寫就可以寫一篇故事出來.....說不得 !

此刻腦袋剛浮出這兩個字" 比字和北字", 是指比翼同行或是南轅北轍,天南地北 ? 

這兩個字的分別就是方向不同,  她有的是另一片天,你有的是望見桃花路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**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誰令我當晚舉止失常 

難自禁望君你能見諒...........* 印象*

昨晚另一邊箱又浮出這個 "蠢"字, 我想人蠢真的是無藥醫,

但一個聰明的人忽而做起蠢事來, 不是沒藥食而是想"作死"吧! 

哈哈.....介紹你去超市買二專豆腐有特價, 看看那幅牆無咁硬,咪...試下撼頭埋牆啦!

試驗一下那專豆腐够唔够硬...力度由你控制,實無事嘅.... 真係寫十篇八字都

敵不過你做一件蠢事呀! 好在你地在行運中,才沒有什麼事情, 但無事就需要反省啦!

我心裡又浮現每日一字...真忙, 這個"醉"字 ,不論是真醉或是假醉? 是借醉行凶 ?

醉翁之意不在酒 ? 借醉任性發脾氣 ? 還是醉生夢死呢 ?

 這"醉"字, 為什麼是"酉"加個"卒"呢 ?"酉"字跟生死有關前文已解說了, 

"卒"字可解士兵, 突然死亡...暴斃......因為一醉可定生死,可亂大事,可亂性,可毀前途.......

你想邊一樣呀 ? 活了幾十年人, 眼見多少人被這"醉"字毀了前途呢 ? 

其實人生常常徘徊於 "一念天堂, 一念地獄" 之間, 蠢事就可一不可再啦 !

自家的事,還要拉..呀邊個邊個落水,呀邊個邊個..個女朋友, 真的心裡唔知憎你好定..嬲你好,

我係佢女朋友的話心裡就見到你後面,憎你前面啦 !  如是為了宣傳? 那就真係低手啦........

如果你係想追人地個男朋友...我咪即刻......靜默....囉 ! 

唉...你亞媽都無我咁長氣呀!  我都支持自己唔住呀!  明就明,唔明都心知肚明.....

這兩日心情唔靚....係自己地盤, 講吓笑....大家唔使對號入坐, 不過入左就算啦 !....哈哈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