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

天之道。不爭而善勝 ~ Frankie 皮皮


皮皮這乙木人雖然是從格,但是與AK 的從格不同, AK乙木跟月柱的庚合成金成化氣格,

然後等待酉金出現全盤地支合金局, 整個從金格就完整了,   而皮皮是從土不是從金,

 所以與AK的性格分別比較大, 看皮皮的盤是要與時柱全局一起看的,所以我會假設他

時柱若為上火下土的五行來看, 整個格局就較明確了, 木得火精神充沛, 火勢強棄命從勢,

但是木因火土太旺變得更加枯燥而致病(是五行術語的病),除病之法, 須用水來調劑, 

金來發水源, 才能達「水火既濟」的境界, 看到這好像似曾相識的文字呀, 

由於火土太旺人自然受影響, 就會有著急性子和煩躁的性格, 但這性格的來源對象, 

往往由來自你的女朋友或跟錢財有關, 她煩躁你就跟住煩躁, 但是面對其他人,

你就很少表現出這種情緒來, 為什麼說這些 ? 因為你的事業, 必須要有一個安穩而

和諧的後盾, 你才能有勇往直前的力量, 這也算是我的忠告吧 ! 

而這標題 「天之道。不爭而善勝」是醒來時浮現腦海中的文字,

那感覺好貼合你一直以來的狀況,  你必需要從著時勢而行, 不用去爭一日之長短, 

自然有好成績, 今年雖然是水木年不是金水年, 但這旺水對你來說已可讓你出位,

和改善以往的格局,加上自21年開始的十年水運癸亥, 但癸戊可化火, 這大運帶來了

「水火既濟」境界出現, 而流年寅木是你的兄弟姊妹朋友的助力, 無論管理層或鏡團兄弟,

 都會有一定的幫助支持, 繼續努力以赴運氣會一路進步的, 為迎接下年的祿神駕到, 

會有不錯的作品可以出現的. 不過今年工作量與財未必成正比, 但活在當下的努力,

就不要去計較這些了, 日後必會收回今天所付出的一切, 到時不用多謝我.....哈哈....

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.  那十年水運雖然屬旺運, 但亦為你帶來一定量的是非, 

不過有是非才顯得你出名呀 ! 雖然皮皮原盤為從財格, 但是因為大運和流年至使你這

幾年走入一個讓你開心舒服的狀況, 這說明是外來環境引領你進步是很自然的事情,

這就設合那句"不爭而善勝" 順勢而行就成功的意思了, 這標題真的不簡單呀 !

人的八字盤面好像一生已有定案, 但運是一路變化的, 人就要配合時運而行, 

就像現今世代大環境不停地變化, 個人運自然要隨時勢而變, 所以一個盤表面是已定案,

但也充滿著變數的, 看你怎樣去把握住機遇和怎樣努力吧 ! 

皮皮請原諒我近日大環境狀況,未能有安寧的心情靈力去消化, 心思混亂下沒法好好地

去寫你這文章,  還是這句話日後會作補充的.


變....變.....變

常言道要改變未來,首先要從自身開始去改變, 好多人會說講就易,做就真係好難,

大部份人每天營營役役地過, 心態慢慢變成乏味的人生,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,

腦筋開始慢速轉下來, 身體慢慢像發霉一樣出毛病, 此時人必須要由心而發地去自救,

什麼人幫忙也沒有發自內心的自救來得有用和實在, 山不轉路自轉,路不轉人自轉, 

記得之前文章我給Ian 這幾個字 " 境隨心轉, 為心所變 " 若能細心理解, 人自然輕鬆,

什麼壓力也不會是問題, 我們可以由微調心態開始,例如: 假期早點起身落街跑過步或

做半小時運動....... 或許來突變一下, 嘗試每天上班走的那條路線, 改一下走另一條路,

 食一個與平常不同的早餐, 出外走走去那些平常較小出現的地方, 看看你會遇到那些

陌生人和陌生事情 ! 記得在後生年代, 那些人找不到對象怎樣辦呢 ? 某些人就出外走走,

報個旅行團什麼的............玩幾次回來就可能找到另一半,當然好不好就另計, 

大家不用在此深究, 這自找機會去改變改人生, 只是說明一個 "變"字,

玄學經典"易經"的易字來自變色龍的蜥蜴蜴字同意, 這"易"字含有 "變" 的意思, 

說到底玄學經典最終也是圍繞著一個"變"字, 我們阻止不到世界在變化中

也阻止不了各人的變化, 因為你我也許每天也在變化中, 我們只能努力將這變化

變得更加好, 心性和內心世界變得更強大善良, 而不是走向變壞和變差之道路, 

這至高的選擇權杖是握在我們手中, 就看你是為眼前的利益或是為未來因果而

選擇怎樣的造化 !   

像我這年齡的人有幸見証了, 香港和世界幾段大時代變遷的經歷,  

但從未有出現過像現況一樣, 人禍下之迷茫和失敗的香港, 看著一個如此陌生感覺的香港, 

如此讓人失望和充滿無力感, 大家身處這大時代的浪潮下, 不知算是喜還是悲呢 !

但世事往往是物極必反, 衰到貼地就是變化開始的分水嶺, 所以我信會有明天的,

只要咬緊牙關捱過去, 守護著內心的善良, 好好保保護自己, 照顧好身邊同周圍的人,

以往香港人從來沒有讓我真正失望過,現在也是一如既往的信念, 就好像我相信鏡仔一樣

能茁莊成長, 沖出亞洲,面向世界, 踏出未來,我確信帶著的眼鏡不會跌下來的........哈哈! 

你看......過往香港的大明星....我也沒有為他們寫文章, 為什麼今次會幫鏡仔寫文章,

這應該是我們之間的另一種緣份吧 !

曾幾何時,很喜歡看韓國的Rain, 也曾喜歡看台灣小豬,他們的舞蹈表演和劇集,

但是就是沒有興趣看他們的盤, Rain 是很快速轉變退居幕後成了生意人,沒有什麼好看.

為什麼那時沒有看小豬的八字 ? 是因為稍微懂看相的我, 覺得他的變化不會是我想見到的,

這樣就提不起興趣去看吧 ! 

如問我欣賞那位台灣藝人,我會答林依晨, 因為她背著一個很勵志的故事, 

是很讓人值得尊重的一個女生.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